首页> 新闻动态> 高教活动> 正文>

通识教育中心郝莉主任一行赴华中师范大学调研并参加通识教育东湖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了进一步推进通识教育和数字化研究工作,321日-22日,通识教育中心郝莉主任一行赴华中师范大学调研并参加通识教育东湖论坛

321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华中师范大南湖校区参观了华中师范大学数字化教室和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展厅,并听取了华中师范大学教育数字建设情况介绍。

随后,调研组与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座谈交流。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教学研究管理办公室周兆雄主任详细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通识教育体系建设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课程和资源建设、存在问题等。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何秀玲教授等与调研组就智慧教学技术支撑情况线上教学管理模式改革教育数字化资源建设数字化学习产品研发与应用以及本科通识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探讨。

322日,调研组一行参加通识教育东湖论坛暨中部地区通识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院士大学通识教育联盟理事会主席孙向晨作了致辞;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教授湖南大学教务处处长许和连教授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教授南昌大学副校长葛刚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学院庞海芍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原校长曾勇教授台湾逢甲大学校长王葳教授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孙向晨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张俊超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钮卫星教授中南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陈国雄教授等作了主题报告。

通过调研和参加论坛详细了解了兄弟高校通识教育和数字化工作总体情况、先进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一方面,增加了和兄弟高校的交流合作;另一方面,对进一步开阔学校通识教育和教育数字化研究思路,明确研究路径和政策点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