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美国名校提前争夺优秀本科生源

发布时间:2018-07-06

近日,哈佛大学公布了2018年录取的本科生名单。今年,全球共有42742位申请者向哈佛大学提交了本科入学申请,这一数量打破了哈佛大学的本科申请人数纪录。据哈佛大学官方网站报道,近几年哈佛大学的最终录取率都保持在5%左右。哈佛大学为了争取全球的优秀生源,从2011年恢复了提前招生计划,并大大提升了提前招生的录取比例。2018年1月,哈佛大学在参加“提前招生计划”的6630名申请者中优中选优,提前录取了964名幸运儿,录取率高达14.5%。以哈佛大学为代表,提前招生和正常招生录取率的巨大差异意味着提前争夺优秀生源已经成为美国各大名校招生计划的“新常态”。
    秉承“精英教育”理念的美国各大名校,招生兼顾效率与公平,试图逐渐取消限制性和歧视性。在近几年哈佛大学提前录取的学生名单中,女性、非裔美国人、亚裔美国人的比例有所增加,这给予了全球优秀申请者更多的机会。同时,学校教职工通力合作,努力为参加提前招生的学生营造便利的信息渠道和自由的学术氛围。上述政策对于全球的申请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而对于哈佛大学等美国名校来说,这些人性化的提前招生政策让全球的优秀申请者争先恐后地在提前招生中锁定自己的席位。(《中国教育报》)